托福教師教學工作坊

 

ETS 英語語言學習評量部門資深總監Susan Nissan來台擔任「托福教師教學工作坊」的講師,除了介紹托福紙筆測驗之外,更將重點聚焦於「以學生為中心(student-centered)」的教學活動設計上。

 

Susan 表示,在 EFL(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教室中,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活動最能引導學生進行自我表達,並逐漸熟練該語言的使用。在進行主要的語言學習活動前,Susan 建議可先拋出一些開放性的選擇題,其重點不在求出答案,而在於「讓學生更樂於表達」個人想法。針對程度較低的學生,可以只問其喜好;如果程度夠,則可以追問該想法背後的理由。

 

另外,Susan 也分別提供如何設計聽力、閱讀和文法結構的課堂活動,以增強學生的能力。舉例來說,在聽力方面,Susan 指出了如何幫助學生了解語言或非語言線索,以降低其對英語聽力活動的焦慮。

 

此次活動全台共有100多位英語教師共襄盛舉,Susan 耐心且詳細的說明,讓參與的老師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