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學用落差東吳大學培養學生 大二就要有多益550分

圖說:(圖左至右)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和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共同攜手合作建立大專校院英語文學習管理典範。(照片提供/東吳大學)

 

資料來源/ ETS 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

 

提升學生英語文能力不再只是口號!東吳大學日前啟動英語文教學改革,希望學生在大二結束時,就能具備多益550分的英語文能力,並在畢業前擁有符合業界需求的國際移動力及職場英語力,提高東吳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為此,東吳大學與 ETS 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攜手執行「提升學生英語文能力產學合作計畫」,將語言管理導入英語文教學,由校方提撥經費讓學生參加多益測驗,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作為診斷教學成效與設計課程內容之參考。

 

校長潘維大表示,培育具國際視野與符合產業趨勢之人才,達到學用合一的教育里程碑,是東吳大學的教學目標。為此,東吳大學展開全校性的語言管理政策,首先針對全校學生實施語言能力診斷,該校104到106學年入學的新生皆須於大一及大二下學期參加多益測驗,藉由前、後測的成績,診斷教學成效、掌握學生英語文程度並規劃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與職場競爭力的英語文課程。

 

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院長林茂松表示,「多益550分是當前各企業普遍要求的職場基本能力。」學生在大三之前就應該具備這樣的能力,大三之後,再各自依其職涯目標所需的語言能力要求繼續精益求精,而能在大四畢業時順利進入職場,發揮所長。

 

潘維大認為,面對少子化的招生壓力,大學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其基本功就是品質管控,「語言管理就是我們品質管控的一部分!」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也希望藉由這次與東吳大學的合作,建立台灣大專校院英語文學習管理之典範,讓高等教育的人才培育更重視企業用人及學生就業需求。

 

東吳大學全校共同必修英文課程設計
大一:每周3 節,其中1 節調整為國際溝通英語口語訓練。
大二:以國際溝通英語文與職場英語文為主。

106 學年起
大一、二:以學院為群組能力分組授課,配合學生需求與主修專長規畫課程內容,國際溝通英語課程結合專業領域知能。
大三、四:針對專業英文能力的需求,開授法學英語、商務英語、實用英語等課程,以便學生畢業後可立即滿足職場需要,提高就業競爭能力。

 

文章出處:《TOEIC OK 多益情報誌》第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