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報告》TOEFL ITP 最新成績出爐 台灣考生總平均490分

 

 

整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已於日前公布 2018 年全球托福紙筆測驗(TOEFL ITP®)暨成績報告摘要(Test and Score Data Summary for the TOEFL ITP Test : 2018 Test Data)。內容包括 2018 年 1 月至 12 月間全球所有 TOEFL ITP 考生的成績的分類資訊,分類的成績數據包括:性別、母語別、區域與國家別等,按表分別呈現考生的聽力、文法結構、閱讀平均分數及平均總分。

據該份報告的考生性別類成績資訊所示,全球男性考生總平均成績為 481 分,聽力部分平均總分為 49 分,文法結構部分則為 46 分,閱讀部分為 49 分;全球女性考生總平均成績則為 474 分,聽力部分平均成績為 49 分,文法結構部分則為 46 分,閱讀部分為 48 分。

另外,若依不同母語別來看考生的成績表現,以中文(Chinese)為母語的考生之 TOEFL ITP 平均總分為 491 分,其聽力部分平均成績為 51 分,文法結構部分則為 47 分,閱讀部分則為 49 分。若以不同區域與國家別來看考生的成績表現,台灣考生的 TOEFL ITP 平均總分為 490 分,聽力部分平均成績為 52 分,文法結構部分則為 47 分,閱讀部分為 48 分。

整份報告所含括的區域與國家分類包括:非、美、亞、歐、中東/北非、太平洋地區等六大地理區。由於各國的英語教育外在因素不盡相同,因此 ETS 不為各國考生平均成績進行排名。

此報告中之相關資料內容,僅可用於將 TOEFL ITP 考生成績,與其他來自同一國家或說同一語言考生的 TOEFL ITP 成績進行比較。此處所說的比較是一種參考概念,不須過度解讀。

為服務台灣區學校團體、考生及社會大眾,ETS 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編譯中文版的「2018 年度 TOEFL ITP 托福紙筆測驗暨成績報告摘要」,並開放於官網供讀者下載。欲見更多詳細內容請至托福官網(http://www.toefl.com.tw)查詢。如有任何翻譯瑕疵、偏誤,應以英文原文為準。

 

註1:表中托福紙筆測驗的總平均分數並非來自聽力、文法及閱讀等單項分數的總和。

註2:TOEFL ITP 之測驗總成績為以聽力、文法結構與閱讀三部分級數之和×10÷3=實際所得總分,最低至最高為 310 至 677 分。

 

 

文章出處:《TOEFL Newsletter》第16期